#4無精油清爽皂.jpg

2010.05.28
#4清爽皂

椰子油 20%
棕櫚油 25%
橄欖油 35%
米糠油 10%
蓖麻油 10%

完全沒放任何填加物
不喜歡香味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款純淨的清爽皂呦!

 

關於油水分離問題,我又有新發現

在打皂時發現皂液的表面有一層薄薄的油,滴水測試時皂滴浮在水面上,並且快速的有小小小小的油點向四週散去

真的好怪哦,是不是油水分離呀?所以我就一直攪拌,一直滴入水測試,來回n次後,我又放棄了,快快入膜,因為又變成比美乃滋更美乃滋的樣子了

原本要做二層的的,因為怕失敗不想浪費我辛苦手搾的紅蘿蔔汁,就沒加了


不知道是哪裡出了錯,所以又把另一半的油拿來再打一次

挖勒! 一模模一樣樣的情況,真給他無力,所以又得到一個純淨清爽皂啦!

 

後來還跟其他人討論了半天,一樣的配方大家都說沒問題

直到後來上課時這情況又出現了,問了老師之下才知道,此乃正常現象

那為什麼之前都沒這個問題呢? 只是因為我沒有注意看而以啦,哈哈~~一切都是自己在耍笨囉!

所以...這個皂沒有問題,可以安心了~ 呼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