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5紅蘿蔔馬賽皂.jpg

2010.05.31
#5紅蘿蔔馬賽皂

椰子油 20%
棕櫚油 8%
橄欖油 72%
紅蘿蔔汁
迷 迭香精油
雪松精油



這是要練習蔬菜入皂,想了很久選了紅蘿蔔,因為葉綠素會被鹼破壞變成棕色,所以想試試紅蘿蔔或南瓜

但是一想到南瓜很大顆耶,就想還是買紅蘿蔔好了,沒想到超市紅蘿蔔是三條一包的賣

最後還是買了一堆紅蘿蔔,跟買南瓜剩的量應該差不多吧,哈!耍笨

又因為懶的洗果汁機,想說紅蘿蔔磨泥應該也很快吧,結果我用手搾了2小時才30g,真的是十分珍貴啊!

為了要分層界線又直又漂亮,這個皂可是分了二次打皂做成的哦


中午先打了第一層,在油鹼混合時加入紅蘿蔔汁,注意,水量要先扣掉紅蘿汁的重量哦,拌到trace入模,放到保麗龍箱內保溫

第二層則是晚上再打,跟第一層只差在沒有加紅蘿蔔汁,拌到trace後入模加在有紅蘿蔔汁的皂液上

這時第一層表面已經固化了,所以再加入的皂液不會因地心引力而掉下去,保留了又直又美的分界線哦!


馬賽皂,72%橄欖油稱之,使用起來會特別的滋潤,但皂化時間較長,打皂及晾皂都要花較長的時間

平均一鍋我打了一小時才trace,以後馬賽皂還是不要弄什麼直線分層來整死自己,我可是完全手工攪皂的

而且橄欖油做皂真的很軟,入模後放了二天脫膜還太軟黏壁,又放了二天切皂,哈...超黏刀的,切出來的面都不美

其實應該要放更久才脫模的,但是目前土司模只有一條,所以要早點將皂寶寶請出來

其實應該要放更久才切皂的,但是因為手癢,看到不切很難過,又很想看看切出來的樣子好不好看

 

綜合以上,這個皂可是花了我很多心血才完成的,切皂後看到這麼美的成果,一切都感到很值得^^
不過天然蔬果入皂都會退色,希望晾皂完成後別退太多啊,不然我的汗就白流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