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525抗老化皂.JPG


2010.05.25 鬱金香皂(夏日用)(抗老化)

椰子油 20%
棕櫚油 25%
米糠油 40%
蓖麻油 15%
鬱金香粉 2%
茶樹精油 0.85%
迷迭 香精油0.85%
薄荷精油 0.3%
INS 130
 


鬱金香粉:有強效的抗氧化功能,能夠抵抗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,進而達到皮膚抗老化的作用。

用油部份加入洗感較清爽的米糠油40%,並且加入適合夏日及抗老化功用的精油 

但因手工皂的使用,停留 在皮膚的時間並不長,所以功效僅供參考 

這個皂的配方,還是Anna家的實驗配方,看了書上的介紹,Anna還蠻喜歡米糠油的,希望不要讓我失望才好!

繼上次不明顯分層皂後,這次分層蠻明顯的,算是小小的成功,但是線都不直,人家想要無敵直線啦!


〔檢討〕
見尖的朋友一定有看到這次的皂還是很多泡泡,還留下不少的洞洞,跟本就是月球表面嘛!
關於這點是有故事的....
因為打皂過程要判斷是否達到入膜標準trace,除了在皂液上畫一個8看是否有留痕跡外
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將皂液滴入水中,看皂液是否會油水分離
而Anna一直以為要皂滴沒有油水分離,並且要整顆沈入水底才算達到trace
但是可惡的是,沒有油水分離,但是每次滴都是沈到水底又浮上水面
我就一直再攪拌,再滴入水中測試,它又一直沈下去又浮上來
經過了n次的循環後,我發現不入膜不行了,因為它又變成比美乃滋更美乃滋的樣子了(昏倒)
所以,入膜後不管我怎麼敲,還是一堆泡泡
厚!後來才知道,只要不油水分離即可,不用管他有沒有沈到底部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